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3.3亿元贷款,助力巴州区城市功能提升

2022年08月12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在停车方便了,晚8点到早8点停车还不要钱”、“智慧城市建设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问起巴中的变化,市民们赞不绝口。

  日前,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向巴中市巴州区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建设批复贷款3.3亿元,并实现首笔投放176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巴州区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效解决民生问题。

  巴中市巴州区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近年来,依托资源禀赋,政策优势,经济不断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大幅度增长,区域内机动车销保有量逐年攀升。

  据不完全统计,巴州机动车保有量从2016年的约10.7万辆增长至目前的近20万辆,年平均增长超10%。但受城市土地资源限制及早期城市规划建设标准制约,巴州区现有停车位配比严重不足,区域内普遍存在各类车辆沿街滥停乱靠现象,既有损市容市貌,又堵塞交通,个别时段、部分区域“一位难求”的问题愈演愈烈,随之而来的“行车难”问题也日渐突出。

  农发行四川省巴中市分行在了解到巴州区城市功能提升项目启动后,立即组建专班,主动出击、积极对接、精心策划,全程做好融资融智服务,在较短时间内完成了3.3亿元贷款项目申报。

  据悉,该项目涉及东门大桥、南滨路等5个主要点位,拟新建停车场近9万平方米、智慧停车位7000余个、充电桩约500个及完善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后,将有效缓解区域的交通拥堵问题,联通多个商业圈,有效支持功能消费聚集区的公共配套设施;同时,通过引入智能停车场管理设备及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搭建智慧停车信息管理平台,提高停车运转效率和规范停车秩序,有效缓解区域乱停乱放现象,改善相关区域的市容市貌。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优势,以国家政策为导向,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为重点,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持续加大对城乡一体化建设的信贷支持,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专项方案,助力补齐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为后发地区实现赶超持续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吴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