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瑞安市支行:“用心、用情”为夏粮收购“保驾护航”

2022年08月12日 10: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风吹麦田千层浪,又到一年夏收时。“轰哒轰哒……”伴随着运粮车辆来而又往,金黄的谷堆被运送至储粮点,谷粒经过检测、除杂等系列工序由传送带送进各个粮仓,瑞安市粮食收储中心站内好不忙活,着实一副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作为当地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坚决扛起服务粮食安全重任,坚持“三有”原则,全力支持夏粮颗粒归仓,用心、用情为瑞安市夏粮收购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行今年累计发放早稻贷款8817万元,同比增加690万元。

  提前规划,领导组织“有力度”

  为深入摸底政策性收储资金需求,落实收购工作责任,该行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人员责任,多次召开夏粮收购会议,组织学习最新政策,科学研判最新形势,专题研究收购工作方案,明确办贷流程安排。

  深入摸底,走访调研“有深度”

  面对当前复杂的粮食市场形势,该行主动担当,积极与地方粮食主管部门、粮食收购企业沟通对接,提前开展夏粮调研工作,了解夏粮生产情况。同时,安排专职客户经理深入收购库点进行粮食库存检查,现场调研收购情况。通过全面部署、深入调研,有效核定夏粮收购贷款额度,做好收购资金供应计划准备,确保“钱等粮”。

  用情落实,金融服务“有温度”。

  该行对粮食承储企业实行专人对接制,针对企业需求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提前开展全市粮食承储企业的评级授信工作。截至7月底,该行已完成辖内粮食收购企业的贷款发放工作,因本年粮食收购量较大,收购期限延长,该行充分利用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支付渠道,为企业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确保收购高峰期资金结算畅通无阻,切实保障种粮农户的利益。

  下一步,农发行瑞安市支行将持续跟进夏粮收购工作,锐意进取、努力作为,全力保障政策性收购资金的供应,以实际行动守护粮食安全,持续擦亮“粮食银行”金字招牌。

  (陈建薛诗诗)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