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临沭县支行8亿元水利建设贷款助力全县内河整治

2022年08月12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水利是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领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农发行临沭县支行聚焦全县防洪减灾、水生态保护治理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发挥“水利银行”品牌特色和专项水利建设贷款产品优势,不断加大信贷政策支持力度。近日,该行获批水利建设固定资产贷款8亿元,期限12年。8月11日首笔投放2亿元,用于支持包括苍源河、陡沟河、班郇河及夏庄河在内的内河综合治理和县城水管网提升改造。

  本次实施整治的苍源河等4条内河河流绕城而过,总长度57公里。由于年久失修,河流生态遭到破坏,河床淤积、河道萎缩、功能衰减、水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县政府屡次议定修复整治,都因资金问题搁置。临沭县支行获悉情况后,主动出击,及时研究制定项目融资方案,契合省行服务稳经济大盘“百日攻坚”活动,全行动员,全员发动,抢抓窗口期,加快项目实施进度。一是加强高端对接,多次和城投集团负责人策划方案,积极与发改部门联系,将该项目联合行文上报纳入省发改委、省农发行第四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在农发行设立重点项目联合推进办公室,每周定期会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及时解决项目堵点、难点。二是加强融智服务。“一把手”靠前指挥,从项目规划、立项,到编制科研全程介入。建议政府统筹整合区域资源,帮助城投集团充实资产、落实担保和可抵押物,提升承贷主体还款能力。三是市、县行联动,齐心协力加快项目推进。市行分管前、后台领导多次带领有关人员,深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和难点,做好向省行汇报沟通,提高了办贷质效。县行抽调业务骨干,成立项目攻坚小组,打好“组合拳”。制定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速推进项目申报审批工作。除该项目贷款获批外,另一重大水利项目—临沭县龙潭水库及上游龙窝干渠综合治理项目贷款4.2亿元已提交省行后台审查,有望近日获批。

  临沭县内河治理及县城水管网提升改造项目实施后,将彻底改变临沭县内河逢旱干涸、遇涝成灾的恶劣环境,加快恢复河道生态原貌,推进水源地、涵养区水脉不断趋于好转。下一步,临沭县支行将持续提升支农履职能力,全力守住“三农”基本盘,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发挥好“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