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16亿元!农发行苍南县支行助力龙港市新型城镇化建设

2022年08月12日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苍南县支行获批城乡一体化贷款(项目)16亿元,用于支持龙港市共同富裕项目(一期),助力龙港建设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共同富裕样板市。

  龙港市政府聚焦共同富裕八大工作要点,立足龙港改革特色实际,找准突破性抓手,全力打造具有龙港辨识度的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在此背景下,农发行苍南县支行坚持银政企携手合力,以市分行与龙港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作用,为龙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农发行苍南县支行高度重视龙港市共同富裕项目融资事宜,领导一线调研、靠前指挥,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桥梁。同时,该行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定制差异化融资方案,及时解决各项业务流程中的难点堵点,最终成功获批16亿元龙港市共同富裕项目(一期)贷款。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慧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安置房建设工程、产业富民工程、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龙港市基础设施、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切实助推社会经济文化发展。

  自浙江省出台《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以来,该行结合新形势,不断扩展支持领域,以满足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金融需求。通过抢抓地方政府集中谋划实施大项目的契机,围绕政府规划,将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有机融合,不断加大对当地金融服务的倾斜力度。期间,该行累计获批项目贷款4个,累计金额超50亿元。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深化与龙港市政府的合作,持续加强政银企合作的深度、力度,为龙港市新型城镇化建设贡献更多农发力量。

  (陈建超 孔婷婷)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