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温度+力度”跑出农发行绍兴市分行支持夏粮收购“加速度”

2022年08月12日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不能有丝毫松懈。当前,国际摩擦不断,国内疫情多点频发,粮食市场不可预见的情况增加。农发行绍兴市分行作为因粮而生,伴粮成长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加快夏粮收购信贷资金投放,助力稳住“三农”基本盘。

  提前谋划布局,跑出夏收“加速度”。夏粮收购伊始绍兴市分行分管行长带队走访越城储备粮公司,了解全市夏粮收购工作进展,农户售粮情况及收购资金需求情况。针对夏粮收购季节性强、收购期短,资金需求大、周转快的特点,前中后台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提前申报夏粮收购承贷企业的评级、授信及贷款流程,认真做好贷款申报工作,加快办贷进程。

  坚守主责主业,支持夏收“有力度”。绍兴市分行优先保证夏粮收购信贷规模,收购资金需求全力满足,不留缺口。截至8月上旬,累计审批夏粮收购贷款20714万元,投放9229万元,支持8.57万吨粮食入库,积极发挥“粮食银行”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确保做到“钱等粮”。

  提升服务质效,助力夏收“有温度”。一是为方便客户及时支付夏粮收购款,绍兴市分行实行“限时拨付”,保持网银等电子支付渠道“7×24”小时在线。针对疫情管控和节假日时期资金的支付需求,提前做好预案,确保售粮农民“粮出手,钱到手”,收购资金不断档。二是积极配合地方政府运用市场化手段妥善解决“超标”粮食收购问题,防止出现农民卖粮难问题。(陆艳)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