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全力支持兴文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2022年08月09日 1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兴文县支行向兴文县公用事业服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放1.58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用于兴文县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设项目。

  近年来,随着兴文县经济快速发展,生态保护问题随之而来,生态环境被破坏,污水及垃圾处理设施难以满足目前的生活及生产要求,没有经过专业处理的污水直接排入河流,对水体产生较大污染,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

  在了解到该项目建设背景和建成效益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高度重视,督促兴文县支行加快项目申报,该项目从申报到获批全程仅用了26个工作日,从获批到首笔贷款资金1.58亿元投放,仅用了9个工作日。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共计约6.3亿元,包括建设污水处理站8座,污水管管线13.1公里,污水干管管线30.1公里,分户收集管管线8.2公里,同时配套聚居点污水处理一体化处理设施、污水处理配套设施、污水处理流域垃圾回收点、垃圾填埋场地下水污染防治、垃圾处理厂封场等项目内容。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兴文县污水、垃圾处理短板,改善兴文县农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幸福感,激活农村发展活力,解决城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对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旅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农发行兴文县支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决策部署以及上级行会议精神,秉承“家国情怀”,深耕“三农”事业,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坚定不移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罗源 仁加莉)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