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3.9亿元贷款 助力打好桔橙产业发展“组合拳”

2022年08月09日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贷款3.9亿元用于支持丹棱县仁美镇乡村振兴晚熟柑橘示范项目建设,该项目主要用于整治晚熟柑橘示范基地农田,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率,让桔橙产业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眉山丹棱县素有“中国桔橙之乡”之称,是全国最大优质不知火生产基地,也是“四川春橘”的核心产区。近年来,丹棱县因地制宜,依托优质的地理条件与生态环境,大力推进桔橙产业基地建设,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晚熟桔橙优势区发展战略。如何让桔橙经济稳健发展,让橘子树真正成为果农长久“摇钱树”,进一步擦亮“丹棱桔橙”金字招牌,当地政府启动了晚熟柑橘示范区建设项目,为当地农业规模化和集约化提供资源基础,打造高标准果园,促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让桔橙产业实现“质”的提升。

  在得知项目融资需求后,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机构丹棱县支行,作为当地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重要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地方政府发展规划,积极向县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与项目业主沟通对接,大力宣传农发行信贷政策,主动为项目融资出谋划策,沟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保障了项目的快速落地,一解项目资金来源的燃眉之急。

  该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拆旧区、建新区和晚熟柑橘示范区农田整治,涉及拆迁面积847亩,复垦规模847亩,建设新区254亩,农田整治4500亩。通过“土地增减挂钩+农业产业”的模式,促进特色农业产业高效集约化发展,激发土地资源带动经济发展活力。项目建成后,能提高区域内土地质量,有效改善柑橘产业园区农业生产条件,增强现有农业装备水平,全面提升基地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模式,以更加专业化、高效化的经营方式提高晚熟柑橘基地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扩大“丹棱柑橘”品牌效应。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土地做文章,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现代农业建设,为丹棱桔橙发展真正保驾护航。 陈旭 帅喻实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