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8.5亿元贷款支持翠屏区教育基地项目建设

2022年08月09日 10: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审批教育基地建设项目贷款8.5亿元,并成功投放首笔贷款资金5.2亿元,用于支持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基地建设,助力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和破解区域配置不均衡难题。

  长久以来,宜宾市翠屏区教育资源缺乏,学位紧张、大班化严重、优质生源外流等情况凸显,这与教师、家长、学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美好向往存在较大差距。据调查,翠屏区2022年初中毕业生约1.3万人,就读高中仅约3600人,普高录取率仅约28%,为全市最低,其他区县普高录取率均在40-64%,翠屏区教育水平亟待提高。为解决这一重大民生问题,急民众之所急,盼民众之所盼,在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的支持下,在宜宾市翠屏区政府的主导下,宜宾翠富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对翠屏区整体教育情况进行摸排、调研,以市场化运营方式投资建设宜宾市岷江新区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据悉,该项目占地320亩,初步概算总投资达10.7亿元,总建筑面积超20万㎡,建设内容包含教学楼、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科创大楼、宿舍、食堂、体育馆等工程设施;该项目在建设初期,已有多个名校、教育机构与翠富公司进行洽谈,目前已与岷江新区“百年老校”四川省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宜宾市第四中学校达成合作。

  俗话说“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该项目的动工建设,资金要素必不可少。在稳住经济大盘的当口,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资金要素保障,切实做到资金先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资金需要,省分行行长下沉指导,亲自参加金融助力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圆桌会议,对接区委、区政府领导,讲述农发行作为唯一农业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和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职业精神,介绍农发行信贷资金支持的各方面政策,尤其是服务稳住经济大盘方面农发行出台的30条支持措施。宜宾市分行行长亲自挂帅,市分行直营业务部听令指挥,加强向翠屏区发改、财政、教育、自然资源等多部门沟通,做好与项目业主的工作对接,加快项目申报,跟踪贷款流程,提高办贷效率。

  下一步,农发行宜宾市分行将根据项目工程进度持续投放本项目贷款资金,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为稳住经济大盘、保障民生就业贡献政策性银行力量。与此同时,宜宾市分行将根据四川省分行“百亿项目县区行”政策要求,主动对接翠屏区更多重大项目建设,加大翠屏区项目支持力度,促进翠屏区经济发展。(谭国健)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