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强化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

2021年04月14日 13: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7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总经理王锋主持并作重点发言,部领导、部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钱文挥董事长在农发行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加强营业部党的建设,推进营业部高质量发展。

  大家表示,要持续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责主业,担当实干奋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履职尽责的动力,为营业部打好“翻身仗”竭尽全力。

  王锋同志在交流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时指出,要深刻领悟其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的重要意义,明白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全行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业部党委机关各部室要做到“五个带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要带头提升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精读、深读、研读党史,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扎实开展自学,积极参加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专题培训,认真讲好党课,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要带头深悟思想伟力。要持续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分管条线、部室工作和岗位职责,聚焦营业部的改革发展,研究谋划好工作思路和推进工作任务完成的举措办法。

  三要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要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客户、深入员工,积极开展调研,紧紧聚焦“急事、难事、痛点、堵点”等具体问题和体制机制建设,切实解决基层面临的难题、客户面临的难点、员工面临的难事。

  四要带头抓好组织实施。要按照营业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方案,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抓好本部室、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挖掘亮点特色,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营造全辖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五要带头搞好工作统筹。要带头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各项工作统筹起来,聚焦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将任务台账式分解、落实推进,各项工作质效有明显的提升,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为干事动力和工作实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营业部高质量发展。(陈高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