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渠县支行成功投放省储粮油贷款1.03亿元

2021年04月14日 1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认真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新增全省地方储备粮油规模任务,切实服务于国家粮食安全,增强全省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农发行渠县支行于今年3月底成功发放10325万元地方储备粮油贷款,用于新增省级储备稻谷。

  作为地方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该行始终坚持狠抓粮油信贷业务,并将其作为立行之本。在收到省发改委、省粮食物资储备中心、省财政厅、省农发行下达的2020年省级储备粮油承储计划的通知后,该行第一时间联系存储企业,结合农发行信贷政策,迅速与企业开展融资对接。鉴于本次投放金额较大,时间紧,企业授信额度不足等多种困难,该行迅速制定方案,立刻组织空仓验收,同时安排人员将授信调整与用信同时上报,在收到入库码单后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投放支付到位,有效的解决了承储企业贷款资金需求急、频率高的问题,提升了农发行当地“粮食银行”的品牌形象。

  该笔贷款发放后,该行及时开展了验收工作,对所涉及的三个库点库存数量进行了逐一核实,做到了银行帐、企业账、库存帐账实相符,库贷一致。据悉,在本批次省级储备稻谷的基础上,当地粮食企业在再次获取省级储备稻谷指标后,该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继续全力服务企业完成粮油收储工作。(吴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