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宜宾市叙州区支行:1.45亿元贷款持续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2021年04月14日 12: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年,农发行宜宾市叙州区支行以更高的站位,更扎实的作风,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近日,再次向宜宾戎州金成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放1.45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贷款,用于宜宾市叙州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已向宜宾市叙州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项目(一期)投放贷款3.72亿元,为进一步巩固叙州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短板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了解,该项目为叙州区重点项目,总投资13.82亿元,已获批农发行贷款11亿元。项目建设涉及柳嘉镇、樟海镇、合什镇3个乡镇22个拆旧和新建点、11229户农户(39094人)拆旧补偿安置和11138.47亩拟整理复垦土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场地平整、道路工程、管网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配套生活广场及设施、生活服务中心、公共厕所、垃圾站及配套、通讯工程、电力工程、燃气工程等。

  该项目的建成,将改变过去叙州区柳嘉镇、樟海镇、合什镇农村居民点布局混乱、分散,空闲地较多土地资源浪费,公共基础设施不完善,村容村貌差等现象,有效解决城市发展与土地稀缺的矛盾,提高当地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让农民在农村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

  随着农发行宜宾市叙州区支行信贷资金的投入,将有力推动该项目工程进度,加快推动叙州区城乡一体化建设进程。农发行叙州区支行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宜宾市叙州区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下一步该行将持续跟进项目进度,及时为项目提供资金保障,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完工,让这项“政府得民心、农民得实惠”的民生工程实实在在落地生根,为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农发行力量!(王玺、王世行)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