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温州市分行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4日 12: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25日,农发行温州市分行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中纪委十九届五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行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市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工作。

  会议指出,全行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和保障全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行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贯通协同“两个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重点强化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政策落地的专项督查,着力推进政治监督与党委决策同向发力,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深入化,切实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一体推进“三不”,把严惩腐败、严密制度和严肃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形成“不能腐”的氛围,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把政治生态建设的成果转化为转型发展的持久动力。要纠“四风”树新风,认清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制度执行为重要抓手,以强有力的监督挺纪在前,巩固深化全行作风建设,以实绩体现政治自觉、用数据诠释责任担当,大力营造心无旁骛抓落实的良好干事环境。要完善监督体系,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各类监督贯穿于农发行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推进监督体系建设,努力推进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四责协同”机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落实。

  会议提出,2021年全行纪检工作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突出政治监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不断深化日常监督,在促进各类监督联动贯通上持续用力,持续创新“三不”一体推进路径办法,完善体制机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纠治“四风”,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向纵深发展,为温州市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杨子良)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