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卫辉市支行深入开展档案清理“回头看”工作

2021年04月14日 12: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积极推进档案集约化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优化档案资源,提升档案管理现代化水平。近日,农发行卫辉市支行深入开展存量档案清理“回头看”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科学分工。该行高度重视档案清理工作,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及时了解阶段性工作进展,扎实做好督促指导。各部门成员分工合作、加班加点,落实工作措施,扎实有序推进档案清理工作。该行积极组织各部室准确把握清理依据及清理对象,按照档案“回头看”工作清理要求、操作流程与2020年存量档案清理工作一致,明确清理要求,厘清工作思路,筛选超范围归档、超期限保管及不再具有保存价值的档案,编制档案清理销毁清册,确保档案清理“回头看”工作质效。

  二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档案清销工作开展前,支行集中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总行《关于开展存量档案全面清理销毁工作的通知》,吃透文件精神,明确档案清理流程,确保此次档案清销工作不留死角、不出纰漏,依法合规。

  三是理清思绪,精准筛选。坚持“应清尽清、先清后销、依法合规”原则,组织各部室兼职档案人员对现存档案逐件进行鉴定清理,严格履行鉴定程序,同时每双周向上级行上报档案清销工作进度,便于掌握全行清销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开展档案清理集中行动、档案清理工作“回头看”等一系列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基本完成了存量档案鉴定清理工作,做到了“存量档案底数清,清理档案鉴定准”,为下一步农发行数字档案管理系统上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侯吉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