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会理县支行:铭党史奋斗百年路祭先烈启航新征程

2021年04月12日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正值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恰逢清明时节到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英烈丰功伟绩,3月30日,农发行会理县支行与人民银行会理支行、农业银行会理支行、凉山农商银行会理支行联合开展了“铭党史奋斗百年路祭先烈启航新征程”清明节主题活动。

  烈士陵园广场上一片静穆,纪念碑四周松柏葱郁苍翠,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整齐列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告慰先烈。伴随着《献花曲》的旋律,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缓步走向烈士墓,向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纪念墓献上鲜花,默哀鞠躬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高敬意。

  随后,会理县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陈列室,介绍了烈士纪念中心概况,为大家讲述党史,追忆会理革命建设的艰苦历程,深切感悟英雄烈士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力量。他讲到:“从北伐战争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从清匪反霸到社会主义建设,会理这片土地上有无数英烈为了党的建设作出牺牲与贡献。希望全体人员知史明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牢记历史、寻迹前行,将红色基因深植于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守‘慎终追远’的中华清明文化本质,弘扬‘追忆、缅怀、感恩’的精神内核,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接受会理县融媒体中心采访时该行员工张开兵说道:“身体力行从以后的党史学习之中汲取养分和智慧,将自己本职工作做好,充分发挥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通过铭党史、祭先烈活动,全体人员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将时刻牢记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为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