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沿滩区支行续投4480万元旅游扶贫贷款

2021年02月23日 14: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农发行沿滩区支行立足新发展阶段,全力服务乡村振兴,近日,再次向自贡建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投放4480万元旅游扶贫贷款,用于自贡市尖山乡村振兴示范区-核心景区项目建设,支持该项目主体建筑物建筑工程、安装工程、装修工程,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室外景观绿化、道路、广场、给排水、供电、供气、通讯工程等。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向自贡市尖山乡村振兴示范区-核心景区项目投放旅游扶贫贷款2.48亿元,着力巩固脱贫成效,向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为地方文旅融合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尖山自然风景旅游区位于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荣边镇,景区占地总面积5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6000亩,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自然风景优美秀丽,于2018年2月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为促进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该项目以尖山风景区为核心,在建设尖山乡村振兴示范区过程中,通过“一镇七村三园”整体规划落位,把振兴乡村亮点工程均衡布局于生态尖山、乡愁尖山、活力尖山三大板块之中,全新打造生态垂钓场、丛林穿越、四季花海等项目,并全面升级景区的游客中心区域和完善景区的各项配套功能,核心景区以桃林和湖光山色为主要特色,利用芬芳桃林和诗歌长廊营造出一副“人在景中走,景在画中游”的世外桃源景象。

  该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依托自贡市资源禀赋,主动对接区域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规划,以支持尖山自然风景旅游区为切入点,大力支持旅游扶贫扶贫项目,助力区域形成脱贫攻坚带动的长效机制。根据项目特点,组织骨干力量,为项目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在实际推进过程中,持续加大与省市行和相关外部机构对接,提升办贷效率,为景区的提升改造工程注入了政策性金融活水。据悉,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景区基础设施条件和游客接待能力,对于推动县域旅游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该项目以“景区+农户+产业”的旅游扶贫牵引带动模式,通过吸收就业和旅游产业链延伸的方式,不断拓宽周边农民的增收渠道,帮助项目区域内群众增加收入,构建持续稳定的增收机制,对于区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旅游扶贫成为“精准扶贫”方略中的主力军,依靠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多类产业共融是帮助农户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农发行沿滩区支行将继续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扎实的作风,围绕“六稳”“六保”要求,切实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在金融扶贫主力军作用,持续探索产业扶贫与金融扶贫深度融合新模式,为高质量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奉献更多力量。(邹弋、范琳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