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开江县支行200万元贷款保障企业稻谷收购

2021年02月05日 10: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开江县支行发放粮食收购贷款200万元,用于稻谷收购,切实帮助企业妥善解决粮油收购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做到“钱等粮”,解决老百姓卖粮难的困扰,保障地方粮食安全,巩固了粮油主导银行的地位。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在新冠战役抗疫的特殊时期,面对今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挑战、新机遇,在省市分行的领导下,该行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把粮油收购工作作为立行之本、发展之基,践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履职担当,为粮油收购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办贷流程,提高办贷效率,全力保障粮油收购信贷资金足额供应,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贷款发放后,企业及时向农户支付了卖粮款,有效避免了企业在收购粮食过程中出现“打白条”现象,保障了农民的利益,带动了种粮户的积极性,对当地经济发展,农民致富,社会稳定,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李传娇)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