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封丘县农发行做好信贷资金头寸管理工作

2021年01月26日 09: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提高经营核算意识,强化信贷资金计划管理,严格资金头寸占用,封丘县农发行资金计划工作、头寸占用情况进行分析,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限额内尽量压缩头寸占用,保证科学合理占用头寸。

  县行资金计划管理工作以努力实现提高信贷资金运用效率和切实防范信贷风险为目标。设立头寸操作岗和头寸审批岗,头寸操作岗根据客户经理、财会人员等提供的预测信息及本岗位掌握的有关信息填报资金往来预报、监测本行日间资金往来、资金流水查询及预报偏差率查询等。

  本着“确保供应,提高效益”的原则做好资金头寸的预报工作,县行要求管户的客户经理主动了解客户经营情况和资金往来信息,提升服务水平,提高资金往账预报的准确率,在充分保证资金供应、防止账户透支风险的前提下,合理备付头寸,灵活运用流动性调节工具,提高资金效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封丘县支行刘素玉)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