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5.8亿元全力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1年01月15日 13: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获批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贷款5.8亿元,已实现投放1亿元,用于支持绵阳游仙经济开发区东区(魏城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绵阳市为四川省辖市,坐落在四川盆地西北部,距省会成都90km。游仙经济开发区东区(魏城工业园)位于于绵阳市游仙区东部,魏城镇境内。

  当前,绵阳市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同时,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的意见》精神和“把科技城建设成为‘创新、开放、现代、和谐’的产业科技城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模范城”的新要求,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优化调整产业布局,提升城市经济核心竞争力,绵阳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建立游仙经济开发区、打造产业创新平台”。

  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支持的项目位于游仙经济开发区东区魏城镇内,临近涪江。涪江是长江支流嘉陵江的右岸最大支流,是绵阳市核心区域经济、生活重要水源之一,其流域也是长江经济带上游的重要生态涵养区。该项目的建设不仅是对长江大保护规划的积极响应,也是建设“美丽绵阳”、“科技城”等工程的一部分。一方面,通过新建防洪堤与桥梁,与已建成防洪堤形成完善的防洪体系,提高项目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通过建设园区基础设施、增大植被绿化面积、合理规划管网铺设等措施,不仅能够降低空气中扬尘浓度,而且通过管网的铺设能够使污水集中处理并达标排放,改善区域水环境,从而保护当地生态环境,构建环境优美宜居、生态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充分利用项目区优势资源,带动项目区及周边产业发展,有利于推进乡村产业与经济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努力走出新时代游仙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子。

  该项目的实施将为将大幅完善游仙区经济开发区的交通条件、提高基础配套设施功能,有利于加快经济开发区的建设进度。同时,也能改善项目区所在范围的生态环境,为游仙区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农发行成都市西郊支行在总行和省分行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对国家重大战略的支撑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的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周怡伶)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