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卫辉市支行唱响支持地方经济“三部曲”

2021年01月12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以来,农发行卫辉市支行主动作为,大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全力服务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一、抓重心,全力支持粮食收购

  该行今年累计发放贷款10176万元,其中发放中央储备粮小麦贷款7430万元,轮入小麦3349万公斤;发放中央储备粮玉米贷款1191万元,轮入玉米614.6万公斤,政策性收储贷款占全部贷款95%。今年夏收前将收购政策和收购准备工作情况及时向政府汇报,密切关注本地区新粮上市后的价格变化情况,加强与中储粮直属库、地方粮食行政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配合做好收储库点的认定工作。及早进行中储粮直属企业评级授信工作,确保“钱等粮”,积极支持地方储备粮轮换,保障地方粮食储备。同时落实库存监管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按日远程查看库存情况,及时核对企业收购进度,确保库贷一致,收储粮食安全。

  二、补短板,投放中长期贷款

  发展是河南农发行脱困的关键,省行加大了中长期贷款考核力度,支行紧盯任务、抓抢时间、落实责任,开展好项目的对接沟通、贷前条件落实、资料收集和流程准备等具体工作,准确把握有利时机。通过不懈努力,获批水利建设中长期贷款9700万元,用于支持卫辉市沧河灌区节水改造灌溉一期工程PPP项目建设,有效发挥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在“三农”领域投向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三、重落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建立疫情防控架构和应急机制,克服困难及时筹措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需要。该行积极响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支持措施,主动履行银行社会责任,通过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协助申请优惠利率、优化线上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疫情期间,累计对接各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30家,对符合规定的两家公司给予利率优惠,减免各项服务收费,降低客户经营成本,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政治优势。(侯吉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