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梓潼支行投放贷款近3亿元支持长江大保护

2021年01月12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发行1亿元贷款资金的及时到位,确保了农民工工资的发放,为项目建设播撒了及时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梓江沿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负责人如是说。在项目建设现场,一辆辆大型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有序奋战,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近日,农发行梓潼县获批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项目贷款1.96亿元,并实现首笔贷款投放1.08亿元,助力梓潼县梓江沿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

  梓潼因“东依梓林,西枕潼水”而得名,潼江系梓江上游,属于长江流域嘉陵江支流涪江水系。近年来,农发行梓潼县支行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抓手,大力支持县域内污水处理、农村饮水安全、梓江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投入各类资金2.94亿元。

  为推进梓潼县梓江沿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建设,该行聚力“三度”服务,加速推进项目审批落地。一是项目营销有“热度”,该行行长担任“首席客户经理”勤走访、多汇报,畅通政企银高层会商渠道,就项目运作、担保落实等方面开展多次交流,帮助破解项目瓶颈难题;二是项目落地有“力度”,通过规范引领、专业支撑、专班推进,该行不断压缩项目审批时间,从项目调查至获批,用时不到3个月时间;三是项目服务有“温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提供“一站式”“贴身式”保障服务,以优先的绿色通道、优质的服务、优惠的利率全程全力服务企业,确保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4592万元,涉及梓潼县玛瑙镇、观义镇、长卿镇、许州镇、文昌镇五个乡镇,项目河段全长约18千米。项目建设内容为水环境及河道整治,长卿镇堤防、许州镇堤防建设,滨江花园修建,通过清淤疏浚、河堤改造、绿化提升等综合举措,切实改善县域河道水质,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提升梓江水区域生态环境,助推城市品质提升。

  同时,该项目采用“公司运作、综合收益覆盖”模式,不仅通过项目建设实现水清河畅,打造群众休憩娱乐的绿色公共空间,也将形成绿色经济综合体,通过清淤疏浚砂石销售、滨江花园配套商业设施,不断将生态效益转换为经济效益。

  该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大长江大保护项目信贷支持力度,巩固“水利银行”特色品牌,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杨雪)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