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黄岛区支行多措并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12月28日 1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农发行黄岛区支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号召,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全年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最核心的履职要求、最紧迫的重点工作,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支农全局,坚持全行全力全程扶贫工作格局,坚持早安排早行动早见效,助力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一、以购代捐,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该行坚决贯彻落实总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以购代捐,组织全行员工通过总行西部贫困地区帮扶直播专场、“农发易购”等平台,扎实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专项活动。有效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帮助西部贫困人口增收致富。

  二、凝心聚力,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

  该行在营业厅利用LED屏等进行扶贫标语宣传并播放扶贫宣传视频,员工积极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软件进行扶贫宣传,号召员工收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特别节目”。营造了扶贫济困、守望互助、脱贫奔康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三、强化担当,带动企业捐款扶贫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落实总行党委对定点扶贫工作要求,助推帮扶地区按时实现脱贫摘帽,该行积极响应总行定点帮扶号召,号召辖内企业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为脱贫攻坚添砖加瓦、奉献力量。该行强烈的政治担当深深地感动了贷款企业。截至目前,已有四家企业主动向定点帮扶地区累计捐款56万元。

  四、主动出击,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为全面推进和完成2020年度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目标,该行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科学规划、统一部署,主动对接金融监管部门,充分挖掘目标客户,对产业扶贫模式进行大胆探索,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等方面信贷支持力度。近日成功向青岛皇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审批授信产业精准扶贫贷款1000万元。

  扶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是考验。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认真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始终将精准作为政策性金融扶贫的生命线,严格执行精准扶贫贷款全流程管理要求,确保真扶贫、扶真贫,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黄岛区支行:邱先月)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