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会理县支行:奉献爱心,收获希望

2020年12月25日 17: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当我们正在享受社会发展带所来的便利时;当我们满怀热情准备迈进小康社会时,在会理偏远的山村里还有一些因为家庭经济困难面临辍学的学生。解决好贫困学生在九年义务教育后能继续上学的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全社会都关注的热点问题,推进脱贫攻坚“扶贫扶智”的重点问题。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会理县支行在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时了解到一名叫杨花(化名)的贫困学子,他家位于距会理县城有两个多小时车程的黎溪镇黎洲村,同时也是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花以优异的成绩从初中毕业结束九年义务教育后,因为家庭贫困差点不能继续学业,在乡上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勉强凑够了第一学期的费用,现就读于会理县某所中学高一。据了解,杨花进入高中后学习依然刻苦努力,入学后第一次考试位列班级第8名。他的班主任老师说:“如稳定保持,三年后考入本科肯定没有问题,如果努力还有望冲刺重本”。但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其家庭难以再为他承担繁重的费用,这让杨花面临着是否要继续进行学业的艰难选择。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会理县支行作为会理县域内唯一一家政策性银行,在发展业务的同时正越来越好地履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在了解到杨花的相关情况后,立即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凉山彝族自治州分行进行请示,希望能资助杨花,不要让一名成绩优异的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不能顺利完成学业。凉山州分行随即发出倡议书,呼吁全体员工奉献爱心,为杨花捐款;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全体职工干部的积极响应,每位干部职工都献出了自己无私的爱,让杨花的学业得以延续。

  2020年12月18日,会理县支行带着筹集到的爱心捐款到学校进行了“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捐资助学捐款仪式,以“一学期一捐助”的方式将生活费、辅导费等相关爱心款项5000.00元以及为其购买的书包等学习用品交给了杨花,并向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表示,会理县支行将会持续关注杨花的学习生活状况,若杨花顺利考上本科,也将继续组织员工为其捐款,减轻其家庭的经济负担;杨花在收到学习用品和捐助资金后表示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在关爱中锤炼思想,在拼搏中磨练意志、奋发努力、掌握本领、回报社会。

  此次“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捐助活动不仅对杨花进行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其心灵上的关怀,让他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与此同时,此次捐助活动为广大职工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也是职工干部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精神的一次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