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克山县支行开展“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日”活动

2020年12月25日 11: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全面推进克山县农发行反洗钱工作,打击一切涉毒、走私及恐怖组织的不法洗钱犯罪活动,纯洁社会风气,保持社会安定,提高农发行声誉,保证支付的稳定,促进农发行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使社会公众广泛知晓和了解反洗钱知识,夯实反洗钱工作的社会基础,根据人民银行齐齐哈尔市支行文件精神及中国人民银行制定的要求,农发行克山县支行于2020年12月15日组织开展了“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当日宣传人员在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摆放最新反洗钱宣传折页,同时在单位le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反洗钱宣传内容,并为现场客户提供业务、反洗钱咨询,讲解“什么是洗钱”、“哪些是黑钱”、“犯罪分子怎样洗钱”等相关知识。围绕当前反洗钱的发展形势,介绍反洗钱基本知识以及公民反洗钱义务等,宣传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和社会公众(尤其是客户)深入探讨反洗钱工作的热点及难点问题,宣传相关部门反洗钱工作先进事例,从正面引导和教育社会公众,以进一步扩大反洗钱宣传的社会效果。

  活动人员通过派发宣传折页、宣传单张、调查问卷,力图让公民能够充分意识到反洗钱的重要性,积极与反洗钱等犯罪活动作斗争,维金融市场秩序。群众积极参与,了解相关反洗钱知识,索取反洗钱宣传资料。总结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让群众认识到反洗钱的相关知识以及对社会的影响,扰乱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破坏社会公平竞争,甚至影响国家声誉。

  通过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发挥金融机构反洗钱作用,提高金融机构反洗钱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金融机构反洗钱意识和履行反洗钱义务的自觉性,起到防范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作用。为进一步优化反洗钱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增强市民反洗钱意识,使反洗钱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他们懂得反洗钱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农发行克山县支行将继续加强对投资者的反洗钱宣传,加大反洗钱的宣传力度,让更多人了解并认识反洗钱活动,维护社会及金融秩序稳定。(谷彦男)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