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泰来县支行普法宣传周总结

2020年12月22日 1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发行泰来县按照上级行下发的活动通知要求,建立健全法制知识宣传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公众法制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根据市行通知该行组织开展全面依法治行普法宣传周活动,今年“12?4”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行。

  集中开展法治宣传。利用公开栏、宣传条幅、办公楼宇LED 显示屏上播放法制宣传标语等途径的积极作用,大力宣传法律法规,深化普法宣传。

  参加民法典专题讲座。民法典的颁布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座里程碑,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中的重大举措。参加学习总行举办的第四期学习宣传民法典专题讲座,确保了全行员工全覆盖,不断推动平等自愿、诚实信用、公序良俗等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收看法治动漫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通过微信群,对总行前期评选出的法治动漫微视频作品集中展播进行收看,提升全行员工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泰来县支行通过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此次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行的一项举措和重要工作抓紧抓好。

  突出重点,联系实际。要突出主题,把学习宣传活动与全面依法治行实践结合起来,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宣传,真正使全行员工的法治观念入脑入心。

  加强沟通,做好宣传。加强同当地政府、监管部门、普法部门等沟通,做好本行的各项宣传活动。要把活动成效与该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成效结合起来,及时向地方政府、监管部门、普法部门报送活动信息和典型事例,以此为契机做好正面宣传工作。

  该行将进一步严格按照上级行下发的要求,继续做好普法工作。在今后的普法工作中,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扎实有效地推进普法基础工作,促进行内工作依法健康有序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