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泰来县支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2020年12月22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泰来县支行为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落到实处,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以行长为组长,两位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泰来县支行先后召开过2次动员会、2次部署会、5次推进会、3次专题学习会,泰来县支行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各部室能够按照职能分工做好强化督导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为持续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泰来县支行采用了多种方式方法。一是通过向外界公布泰来县支行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邮箱向来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及广大群众收集扫黑除恶线索;二是积极配合银监局和人民银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每半月向泰来县人民银行报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线索情况统计表。截至目前泰来县支行未收到涉黑涉恶有关线索。

  泰来县支行全力配合公检法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的工作,重点配合做好对黑恶势力账户的查询、扣划、冻结工作。截至目前未出现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而发生的查询、扣划、冻结工作。

  三书一函落实情况

  截至目前,泰来县支行尚未收到公安提示函件、检查建议书,司法建议书、监察建议书。

  泰来县支行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所在的优势地理位置,积极安排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一是泰来县支行在营业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关于扫黑除恶、预防经济犯罪工作、远离校园贷、套路贷等宣传口号,对前来泰来县支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利用泰来县支行宣传栏、公告栏、宣传手册,进行宣传教育和警示;二是在微信群或朋友圈中加强推送扫黑除恶相关新闻信息和预防经济犯罪、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方面的防范小贴士,努力提升民众风险防范意识;三为充分展现泰来县支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精神风貌,泰来县支行积极参加人民银行及上级行关于扫黑除恶相关题材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四是开展员工内部集体学习,通过对全行员工进行扫黑除恶知识测试等方式,进一步加深了泰来县支行员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和认识,使“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并介绍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高利贷等犯罪行为的辨别和防范能力,增强了自觉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骗局,保护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蒋榕桓)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