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营业部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1月16日 14: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发行齐齐哈尔市分行营业部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通过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开展爱心捐赠、搭建消费扶贫桥等一系列举措,增加扶贫宽度,提升扶贫质效,在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助力。

  信贷支持显担当。今年以来,该行继续加强调研,积极探索多种扶贫模式,加大扶贫领域投放力度,累放扶贫贷款339,351万元,比年初增加289,351万元,其中产业扶贫贷款增加12,601万元,支持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0人,扶贫质效和贷款余额增长显著。同时,该行深化与工商、扶贫办等部门的合作,加大对“万企帮万村”优质企业的营销对接。至10月末,该行共联系3家企业纳入工商联“万企帮万村”台账,融资需求53000万元,该行对扶贫贷款企业实行优惠利率政策,减少企业融资成本。

  消费扶贫促增收。该行多次动员职工和家属,提升站位,积极参与助力湖北疫区解决农产品滞销行动、农发易购平台采购行动,多渠道解决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和增收难题。通过以购代销、以买代帮的形式,促进52个未摘帽贫困县、定点扶贫县等贫困地区增收。同时,积极联系有购买意愿的信贷客户企业,协助购买贫困县的大米、小米、木耳等农副产品,促进增收10万余元。

  公益捐赠献爱心。该行全力动员本行员工、引导社会力量进行公益捐赠,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人本情怀。从年初到现在,包括为武汉疫区、定点扶贫县、以及今夏受台风灾害影响减产的贫困户,累计捐款达2.5万元,人均捐款1000元。近两年来,该行又联系社会资源,引导3家企业为贫困村捐款捐物、捐资助学、医疗救助等,折合帮扶资金9万余元,为当地贫困村办公环境改善、弃学儿童返校、贫困户就医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白春艳)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