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卫辉市支行充分发挥工会作用提升职工幸福感

2020年10月19日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发行卫辉市支行注重发挥工会凝心聚力的纽带与桥梁作用,以“注重人文关怀,关爱基层员工”为宗旨,服务员工、服务经营发展,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切实提高员工的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提升职工幸福感。

  让员工在“工作”中感受“家”的归属感。为切实关心员工工作、生活,支行以“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生日祝福、健康体检、病苦走访、困难慰问”等方式,深入开展关爱员工和困难帮扶工作,持续做好走访谈心及困难帮扶活动,广泛听取员工的意见、建议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关心的问题,为员工排忧解难。

  让员工在“满意”中感受“家”的认同感。充分发挥员工凝心聚力谋发展的主人翁作用,让员工参与民主决策,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倾听员工心声。为优秀员工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实现人尽其才,提升工作质量。通过开展征文比赛、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突出成长标兵、岗位能手,培养先进典型,调动全行员工工作积极性。通过在办公场所、走道摆设盆栽,在办公楼周边种植花木,营造温馨、舒适的办公环境,提升员工工作环境。

  让员工在“成长”中感受“家”的获得感。建立员工学习阵地、图书借阅室,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的结合,运用新媒体等线上平台,将学习内容视觉化、形象化,增强学习的趣味性。强化对新员工思想上的引导、工作上的指导,助力新员工快速成长、独立上岗。

  让员工在“活动”中感受“家”的幸福感。支行购置了多种文娱体育器械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乒乓球、台球、包饺子活动、健步走等文体活动,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氛围。发扬顽强拼搏、团结互助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支行青年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积极组织青年员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树立农发行良好社会形象。同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行志愿者对文明城市创建责任路段脏乱差现象进行清理整改。还协助维持交通秩序,对过往马路的老人、儿童等提供爱心帮助,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身力量。

  下一步,该支行将持续深化工会职能建设,加强工会工作统筹协调,着力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格局,不断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侯吉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