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万源市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7: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农发行万源市支行积极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以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金融基础知识、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的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该行主要采取方式:一是在营业网点持续在LED滚动播放宣传月活动口号,在营业室摆放宣传折面,积极开展厅堂宣传,宣传期间加强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普及宣传,倡导理性消费理念,提升公众的金融消费安全意识和风险责任知识,引导公众选择与自己风险偏好、保障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营造良好金融环境。二是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征信和校园诚信文化宣传”、“反徦货币知识宣传月”等活动,与当地社区、学校等单位和部门的联系合作,加强打击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电信网络诈骗、诚信文化的宣传普及,运用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积极展现了活动亮点。三是组织业务骨干及青年员工到信贷支持企业四川发荣林业产业有限公司开展诚信知识宣传,引导企业员工关注“天府信用”公众号,让群众了解征信知识、征信维权途径,提高对个人征信重要性的认识,培养合理消费观念,增强关爱信用记录、培育良好信用理念和依法维权意识。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向大众普及了基础金融知识,营造了良好的金融市场环境,弘扬了金融正能量,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李思进)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