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渠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9日 1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农发行渠县支行以“规范金融科技创新、营造金融安全环境”为主题积极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好网民”等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9月以来,该行统一部署、抓住重点、针对消费者群体特点,选择不同的宣教方式,将金融知识传递给广大民众,确保活动取得成效。

  立足营业网点,构建宣传阵地。营业大厅内外视频、LED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规范金融科技创新、营造金融安全环境”等宣传口号,向前来办理业务及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现场面对面解疑答惑及讲解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引导消费者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理性借贷的理念。

  走进社区街道,延伸宣传触角。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该行组织宣讲小队走进社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金融个人信息保护”“反假币”“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的宣传,提醒消费者树立正确的理财观,注意保护个人金融信息,争做理性投资者。活动贴近社区群众,现场气氛热烈,参与度、满意度高。

  发挥线上优势,丰富宣传方式。该行坚持定期向公众推送简单、易懂、实用的金融知识和风险提示,做好微信群线上线下宣教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强化了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消费者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树立了农发行良好的社会形象,为金融业稳健发展起到促进作用。(高曲)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