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泰来县支行金融放贷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总结

2020年10月19日 17: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本周我行开展金融放贷领域专项宣传等工作的同时,进行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高利贷”的宣讲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风险防范意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此项工作中来。现将本周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完善组织、强化领导

  我行为保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充分落到实处,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以行长吴晓兵同志为组长,副行长杨大昆、乔木同志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我行积极部署,广泛动员,各部室能够按照职能分工做好强化督导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我行严格按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我行所在的优势地理位置,积极安排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向外界公布我行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和邮箱,对前来我行办理业务的社会群众利用我行宣传栏、公告栏、宣传手册,进行宣传教育和警示;二是我行在营业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关于“扫黑除恶”、远离“校园贷”、“套路贷”、“高利贷”等宣传口号;三是在朋友圈中加强推送扫黑除恶相关新闻信息和防范“校园贷”、“套路贷”、“高利贷”等方面的防范小贴士,努力提升民众风险防范意识。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行将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坚决对涉恶涉恶势力“零容忍”,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相互协作,重点关注扫黑除恶工作情况,随时关注扫黑除恶结果,发现线索及时上报并报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