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情系贫困山区携手谱写脱贫攻坚新华章

2020年10月19日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16日,农发行乐山市分行、马边县支行与马边县政府在马边县民主镇小谷溪村举行了“农发行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农发行向小谷溪村捐赠了30万元资金,定向用于小谷溪村补助18户农户自发修建产业路以及成立该村综合发展基金和用于村集文化广场建设。

  农发行始终情系马边,心连马边,急困难群众之所需,倾情帮扶切实为民解难题。两年来,先后已落实扶贫捐赠资金和党建经费23万元,定向用于苏坝镇向阳村“三房”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困难户的建房补助、烟峰镇白家湾村连户道路硬化补助以及该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教育补助、荣丁镇后池村党建阵地建设。今年,员工募捐6709.01元,用以支持马边彝区贫困村学生和大龄低年级学生完成学业。同时积极动员单位与员工采购扶贫产品,让员工把日常所需与消费扶贫相结合,为贫困地区解决产品销售难题尽绵薄之力,员工累计购买扶贫产品2万余元。

  农发行秉承家国情怀,全行上下凝心聚力奋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聚焦解决马边“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脱贫攻坚的初心和使命。自2018年成立马边县支行实现“零距离”服务脱贫攻坚以来,已累计向马边投放贷款5.03亿元,用于支持改善农户生产、生活条件以及民营企业发展农业产业等领域,全力为马边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添砖加瓦。

  农发行咬定青山不放手,持续着力补齐马边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短板,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省分行领导亲自挂联马边,乐山市分行与马边县政府联合成立了马边银政合作脱贫攻坚党员突击队,积极为地方融资融智,全面协调推进金融服务脱贫攻坚下半场战役,成果初现。近期获批的2.4亿元旅游公路项目即将开工建设,该道路顺利贯通将当地居民和客商出行、运输更加便捷,直接惠及当地居民9819人。同时正在筹备中的民主绿色工业示范区项目工程农发行拟给与4.9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以启动马边新的经济增长引擎。该园区全面建成投产时,年产值可达20亿元,年创利税7.4亿元,可吸收农村剩余劳动力3000人就近就业。

  农发行“扶资、扶智、扶志”“三扶”持续着力,定能与勤劳奋进的彝乡儿女一道改变马边千年落后的贫困山区面貌谱写新时期安居乐业的新华章。(农发行马边县支行 邓力强)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