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探索“工作日志”让延津更“严谨” 农发行延津县支行以“工作日志”创建合规文化

2020年10月07日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合规示范行创建以来,农发行延津县支行始终坚持“合规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探索“工作日志”方式,规范日常业务操作,将“工作日志”融于风险防范,促进合规经营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合规示范行创建工作,打造合规新名片,让延津变得更“严谨”。

  制度先行,以工作日志创合规文化。自《关于实行工作日志的通知》实施以来,县行全体员工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尽可能详细记录每天工作的事项、地点、何人交办、完成情况等要素。信贷业务部根据业务开展情况,每人每日详细记录工作日志。会计结算部以坐班主任日志为依托,每月汇总记录部室重大事项。办公室每月根据工作实际,汇总记录涉密、安保等重大事项。各部室统一上报上周工作日志,并由部室主管、主管行长、行长层层审签,行长定期或不定期对员工工作日志进行抽查,确保工作日志落实到位、记录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探索不止,以督导完善合规创建。面对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新想法,市分行高度重视多次现场督导,工作日志因地制宜进行指导调整,确保合规文化创建工作落到细处、落到实处。最终形成“三个一”的工作流程即:每人一记,工作日志记录要落实到每位员工;每事一记,每位员工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工作性质及重要程度进行记录;每月一记,为减轻员工工作负担,员工在记录工作日志时,以月为单位进行签审,每月根据实际工作,按天记录业务开展情况,使工作日志进一步规范化。

  严格执行,以实践检验创建成果。延津县支行以“合规在我心,合规促发展”作为工作准则,充分利用“工作日志”的跟踪规范作用,全面提升了员工的合规意识,提高了全行业务发展水平。自合规示范行创建以来,该行每月无差错办理财会业务60多笔;成功营销获批城乡一体化项目贷款6400万元,现已投放2514万元,开创了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长期贷款的先河,创出了城乡一体化“退二优二”延津模式;上半年发表各类宣传报道58篇,在市分行考核排名第一,以实际行动切实取得了合规与业务同步,两手抓、两手硬的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