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四个一”引领农发行跨入新时代

2020年10月07日 1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创造性地开展“四个一”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即:队伍建设一面旗,干事创业一颗心,合规管理一把尺,团结协作一盘棋。通过在四个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全行各项工作平稳运行。年内先后被省行党委授予“银牌行”荣誉称号、“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被市行评为“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先进单位、“标杆党支部”等荣誉称号。该行的主要做法是:

  队伍建设一面旗。就是要打造一流干部队伍,特别是党员队伍要起到引领作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抓学习、打基础作为提升学习教育成效的突破口,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辅导与专题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党性锻炼相结合、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真正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工作中,以“支部一面旗、党员一盏灯”为主题,科学制定“特色党支部”组织计划和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特色党支部”创建活动,并通过建立落实党员学习日制度、定期邀请党建专家授课辅导等形式,引导支部展红旗、党员亮身份。在支部一班人的带动下,党员个个创先争优、积极工作,在全行上下营造了“人人争上游、集体争创金牌行”的良好氛围。今年又有一名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发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干事创业一颗心。就是要用心去干事创业,担当起党和国家赋予农发行的使命任务。大力选树身边先进典型,推动广大党员员工始终以一颗红心追随事业,以发展为重、以实干为荣、以奋斗为乐,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始终保持敢负责、敢担当、敢攻坚的精神状态,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走好今天农发行稳步前行的新“长征路”。在支行面临业绩下滑的时刻,党支部书记、行长吕海燕同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带领团队迎难而上、攻克难关,连续2年实现银牌行目标,被市行表彰为“党员标兵”……

  合规管理一把尺。就是要有职业操守,要用“合规”这把尺子衡量业务运作的每一个环节,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从严落实支行班子抓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制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工作上。工作中,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强化示范带动,并将相关责任层层具体落实到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由于合理运用了“合规管理”这把尺子,支行30多亿的贷款没有出现不良,在上级行的历次基础管理检查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团结协作一盘棋。就是要提升全行凝聚力,下好服务“三农”这盘大棋。疫情期间,淄博般阳城市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节前款项准备不足,复工复产存在困难。该行得知此消息后,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各部室团结协作,全行上下一盘棋,商讨帮扶大计:迅速开通资金支付绿色通道,简化支付程序,保障渠道畅通。营业人员加班加点,开启特殊时期营业模式,确保资金支付及时准确到位。短时间内为公司办理贷款资金支付11笔,金额12412万元,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跑出了“农发行速度”。

  在抓实特色党支部创建的同时,农发行淄川区支行的业务工作同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成功发放淄川区占补平衡土地开发整理项目贷款4.42亿元;成功发放“淄川区建陶整治区域生态修复及建陶产业示范园项目”贷款6.5亿元;向淄博昌农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发放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贷款5.9亿元;营销非贷客户存款4亿元......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奋进的号角,农发行淄川区支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继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并通过不断激发经营活力,深度挖掘和培育优势,持续推进全行各项工作科学健康稳步发展。

  (孟凡太)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