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雅安市名山区支行:开展“真情帮扶济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0月07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巩固提升服务脱贫攻坚的成果,6月3日农发行雅安市名山区支行党支部会同市分行党建辅导员,到帮扶村名山区黑竹镇王山村组织开展“真情帮扶济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名山支行党支部抵达王山村后,随即与王山村举行了共建结对子协议签约仪式。仪式上,该行支部书记、行长吴文婧回顾了5年来结对帮扶王山村的各项经验成果及“扶贫先扶志”的帮扶方针,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四不摘”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后续帮扶措施。随后,支行驻村干部郑朝伦向大家讲述驻村工作情况,分享驻村期间的趣事、难事、百姓事。与会党员聆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助人为乐、团结协作、迎难而上的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

  签约仪式后,该行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逐一走访13户对口帮扶贫困户并送上慰问品。当询问贫困户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时,贫困户肖大姐无不担忧地聊到“今年的猕猴桃遇到难关了”。通过进一步深入交流,了解到一个严峻的问题:今年全村的猕猴桃,因为买到了劣质隔离袋,套袋后的果实均不同程度出现黑斑并生长畸形。而当前猕猴桃和茶叶正是王山村的两大支柱产业,“一条腿瘸了”无疑会让众多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现场为贫困户出谋划策,一方面告知村委会做好统计,积极联系隔离袋的经销商甚至联系生产厂家;另外建议农户取下套袋,观察果实的生长有没有向好的趋势,及时取证方便索要赔偿。在走访中,该行还积极宣传介绍国家有关补贴政策和金融知识,鼓励贫困户乐观面对暂时困难,努力发展生产,掌握实用技能,发展致富产业,争取早日脱贫。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该行党支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激励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何欣芸)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