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剑阁县支行:3亿元政策性金融资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年09月27日 13: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剑阁县支行获批贫困村提升工程中长期贷款3亿元,并成功投放首笔贷款1.19亿元,用于剑阁县毛坝、柘坝等10个乡镇贫困村提升项目。这是该支行2020年以来支持长江大保护、“两不愁三保障”以及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的首笔项目贷款。

  据悉,该项目涉及剑阁县毛坝、柘坝、公店、高池、摇铃、开封、元山、樵店、马灯、闻溪这10个乡镇共25个行政村,其中涉及贫困村17个,贫困村占比68%。主要包括拆旧房屋及构建物拆除、土地复垦、新建补助及农户集中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项目直接服务区域内人口946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01人,该项目的实施将使“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1024人受益,涉及6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

  通过项目的建设,将优化项目区生产生活环境,加强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缩小发展差距、共享小康成果,努力打好安居扶贫攻坚战,统筹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精准改善居住条件扶贫,为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和乡村脱贫奔小康起到助推作用,对持续加大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该支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优势,围绕土地做文章,深化土地改革,改善农村居住条件,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贡献金融力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梁正广侯骏)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