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卫辉市支行开展账户风险排查工作

2020年09月10日 17: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防范金融风险,坚决抵制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农发行卫辉市支行领导高度重视,按照上级行和人行、公安、银保监会等部门的要求,立即安排部署,组织人员全面开展存量账户、支付结算等业务风险排查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为保证排查工作顺利开展,该行高度重视,主动担当作为,行领导要亲自挂帅,根据各部门条线职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密切配合,确保形成排查合力,把斩断跨境赌博资金链作为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重点排查账户开立资料是否齐全、无理由频繁开立注销账户、资金过渡明显、大量公转私交易、夜间交易频繁、网银IP集中度高、IPMAC地址异常、利用非居民账户(NRA)等特殊外汇结算账户从事非法活动、疑似租借和买卖银行账户、临时户超期或超范围使用、交易金额和备注异常等情形。经排查,该行不存在涉赌涉诈特征的支付结算账户和支付结算业务。

  履职尽责,加强培训。该行以本次涉赌涉诈风险排查与整治工作为契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内部职责分工,加强账户监测,优化企业银行账户。同时加强业务人员的技能培训,增强账户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使其熟练账务账户核查工作和异常检测分析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建立完善的应急和问题处理机制,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可疑账户及时上报。(侯吉华)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