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五通桥区支行抗洪纪实

2020年08月28日 13: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因持续暴雨,上游岷江河水暴涨,2020年8月18日9时,洪水开始在五通桥竹根滩一带上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五通桥区支行靠近涌斯江畔,存在一定的洪水隐患。在这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五通桥区支行始终坚持员工生命安全在上、以行为家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先行,成立抗洪救灾小组,启动防汛预案,统一安排部署防洪准备措施:排查危险隐患点、查看机房情况保证营业厅正常运行、将营业厅重要资料搬至二楼安全地带、电脑主机等物品放置到高处、提前将沙袋运至营业厅堵门缝、组织员工转移到二楼、加强汛情监测等,一切稳而有序的进行着,牢筑防汛救灾防线。

  时至下午1点,水位345.4米,流量37000立方米,超保证水位1.9米左右,为1955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最大洪水,洪峰过境,顷刻间城区汪洋一片,支行营业厅、食堂进水受损。“轰”一声巨响院墙因洪水的冲击而倒塌,所幸已提前将车辆挪离墙根,避免了财产损失。洪水稍退些后,“大家注意安全,按照安排行动起来,”支行行长带领员工开始干活,不惧污水,赤脚上阵,挥汗如雨,全力保障单位财产安全。

  8月19日,城区洪水退去,往日干净整洁的小城面目全非,停水断电断网。省市分行领导第一时间来行视察支行灾后恢复工作,关心慰问员工,指导支行进行再次清淤打扫消毒,尽快修缮围墙、检修电路,安全做好复工复产复建工作。当信号不好联系不上客户时,支行安排客户经理立即前往企业现场核查受灾受损情况,道路不通畅就只能在泥泞的路上徒步前行,内心牵挂企业顾不上身上鞋上粘染的淤泥,到了现场仔细询问核查了解情况,主动联系保险公司跟进理赔工作。

  洪水过后是晴天,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五通桥区支行在本次抗洪救灾中始终坚守岗位,确保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线,全力做好洪涝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工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员工生命和国有资产安全。(农发行乐山五通桥桥区支行潘依)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