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雷州市支行贷款5000万元解决镇区生活污水处理问题

2020年07月30日 12: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雷州市支行向雷州博瑞水务有限公司投放农村人居环境建设贷款5000万元,用于雷州市镇区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累计投放5.28亿元,后续资金将根据项目进度合规及时发放。

  据了解,雷州市是广东省湛江市辖县级市,经济基础相对薄弱,长期以来环境治理投入不足,加上生态环境系统脆弱,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尤其在水环境领域,管网系统不完善,村镇污水横流等现象普遍,水生态受损重,环境隐患多。农发行雷州市支行作为当地唯一的政策性银行,积极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向雷州博瑞水务有限公司审批7.44亿元贷款,支持雷州市镇区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今年累计投放贷款2亿元。项目建设范围为雷州市辖内的16个镇区,包括雷州市辖内南兴镇、松竹镇等16个镇的镇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项目建成将有效改善雷州辖属16个镇区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问题,管网系统不完善,村镇污水横流等现象将得到有效遏制。

  农发行雷州市支行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收官决胜关键之年更要聚力民生建设,更大程度提高老百姓福祉。农发行将持续支持惠民工程,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莫碧莹)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