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雷州市支行贷款1.95亿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2020年07月30日 12: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雷州市支行发放1.2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用于支持雷州市镇区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建设。该项目获批农发行中长期项目贷款7.44亿元,目前已投放1.95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是建设雷州市南兴镇、松竹镇等16个镇的镇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污水总处理规模6.80万m3/d,配套管网总长度164.88km。项目采用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农发行雷州市支行主要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将改善雷州市南兴镇、松竹镇等16个镇因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投入不足所引发的“黑臭水体”问题,实现控源截污,改善村镇面貌,提升镇容镇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目前,污水处理厂整体建设工程已完成20%,管网工程整体完成75%。(莫碧莹)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