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高县支行:8亿元贷款助推灾后重建

2020年07月02日 23: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高县支行成功获批一笔8亿元贫困村提升工程中长期贷款,并及时实现4亿元首笔信贷资金的投放,助推高县“6·17”长宁地震灾后重建土地增减挂项目复工复产。

  历经“6·17”长宁地震后,恢复重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成为高县“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项目。该项目建设面涉及高县庆岭、蕉村、沙河、文江等11个镇,总投资10.06亿元,其中向农发行高县支行申请贷款8亿元。项目的实施,能为灾后恢复重建提供用地保障,同时通过加强集中安置新区道路、管网、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将有效改善项目区的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快“6·1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进程,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丽新家园。

  农发行高县支行负责人表示,信贷资金的投入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暗含着开始。下一步该支行将强化信贷资金跟踪监测,做好贷后管理,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实处,硬核保障灾后重建质量。同时有效确保信贷资金需求供应,强化项目区聚集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为项目区的贫困人口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和更多的就业机会,进而提升他们自身的造血能力,使项目区贫困人口得到良性发展,解决好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何杰、徐欢)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