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脱贫攻坚爱心奉献 农发行高明支行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2020年06月18日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农发行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作为基层行,农发行高明支行贯彻落实总行各项工作部署,通过以购代捐、电商企业或直接与贫困县对接等方式助推总行扶贫定点工作,共同把这项政治任务做好。

  消费扶贫是服务脱贫攻坚重要举措,能有效带动贫困户生产积极性,增强贫困地区自我造血能力。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贫困地区农产品存在滞销情况,近日,高明支行全体15名员工通过各种渠道,用以购代捐方式向云南省马关县、贵州省锦屏县、广西区隆林县、吉林省大安市等贫困县购买特色产品2万元。此外,还积极联系拉动爱心企业通过“农发易购”、“鲜农择优”(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向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并在当地大力推广,对贫困地区按期脱贫摘帽产生一定成效。

  扶贫,从来不止是口号和数字,让每个贫困村民喝得上自来水,上得了学,开垦得了贫瘠的土地,也翻得过险峻的大山,需要我们用爱心传递。(刘宇、刘惠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