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投放2亿元助力扶贫产业项目

2020年06月02日 16:0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向东莞穗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投放2亿元带动贫困人口产业贷款,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创造更多就业及创业机会,助力贫困地区脱贫,践行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充分发挥农发行政策性金融支农作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该行深知支持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根本途径。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是拓宽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渠道、增强贫困地区造血能力的关键之举和根本之策。该行努力加大农业政策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对扶贫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据了解,该行在与东莞穗丰粮食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业务营销对接时,得悉其公司与吉林省大安市慈善总会及吉林省大安市月亮泡镇人民政府签订定向帮扶协议,便多次进行沟通对接,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项目调查评估工作,支持广东省在2020年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此次2亿元帮扶资金定向用于大安市月亮泡镇等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标准为每年每户1000元,帮扶期为两年,带动贫困人员20人。

  通过此次定向帮扶可改善部分贫困人口的生活条件、助其脱贫,为助推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了必要的财力支持,今后该行将继续加大对国定贫困地区的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用足用好金融政策,对上述地区体现该行期限长、利率低、规模充裕的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梁颖怡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