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隆昌市支行深化政策性金融扶贫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22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自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该行始终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切实把扶贫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部署、来安排、来落实,着重在金融支持农村路网升级改造、产业扶贫及结对帮扶贫困户等方面。为支持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保障,有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该行支持的隆昌县农村路网升级改造扶贫项目,投放扶贫贷款10660万元,用于升级改造10条农村公路工程,建设总里程128.2公里。农村公路是农业和农民客货运输的唯一载体,是乡村之间互通运输的唯一途径,农村路网的成功改造将彻底改变沿途15个乡镇17.58万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状。促进地区农业发展,加快农村城镇化进程,帮助30512人贫困户开启脱贫致富道路。

  连城通乡、进村入户的农村路,缩短了城乡时空距离,打通了隆昌市经济发展大动脉,扩大了对外交流交往,有效改变了区域交通条件和发展环境,有力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切实践行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履职担当要求,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作出农发行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