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长宁县支行:“双线”联动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反诈骗宣传

2020年04月03日 16: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你们推送的反诈知识我已经仔细看过了,谢谢你们”。农发行长宁县支行的客户这样回复该行客户经理。

  近日,针对“披着疫情外衣”的电信诈骗案件,农发行长宁县支行通过“线上+线下”组织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反诈宣传活动。该行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强化反诈骗的宣传教育意义,充分准备了官方发布的反诈知识链接等线上宣传资料,同时还制定专项方案细化线上宣传及网点宣传的具体宣传事项。

  据悉,在线下宣传中该行通过在营业网点张贴宣传海报,播放LED标语,播放防诈骗宣传视频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还在网点放置了包括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资料,供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阅读了解。在线上宣传中该行员工则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疫情期间诈骗典型案例,使广大民众对以提供防护用品等为名实施诈骗,以“献爱心”为名实施诈骗等行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疫情期间公众防范意识。与此同时,该行客户经理通过微信、QQ推送官方发布的金融宣传知识给客户,引导客户在关心疫情进展的同时加强信息甄别,做好疫情期间自我权益的保护。

  通过“线上+线下”的双线联动方式,本次宣传活动累计受众500余人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对于疫情期间电信诈骗手段的警惕性,较好的履行了农发行社会责任。(刘德谷)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