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长顺县支行投放6230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1月19日 17: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雄关漫道话扶贫,不待扬鞭自奋蹄。2019年,农发行长顺县支行以金融扶贫为主战场,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凝心聚力盘活地方经济,全力以赴助力脱贫攻坚,全年投放扶贫贷款62300万元,为服务“三农”发展,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长顺县作为石漠化比较严重的地区,自然环境脆弱,生态条件恶劣,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任重道远。为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支农作用,早日助推长顺县实现脱贫摘帽,农发行长顺县支行始终秉承家国情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在服务“三农”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乡村振兴上谱写新篇章、在金融扶贫上亮出实招、在脱贫攻坚中见到成效,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一是实现棚户区改造贷款顺利转型,发放贷款23100万元,进一步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条件。二是发放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贷款15200万元,支持鼓扬镇、广顺镇、白云山镇、代化镇等7个地方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农田生态防护等工程实施,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惠及全县农户29017户130575人。三是发放扶贫过桥贷款24000万元,推动该县环东片区一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惠及区域人口72709人。该项目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项目实施有助于推进该县早日实现“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战略目标。

  据了解,该行积极履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近年来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扶贫贷款余额达到318363万元,为全力服务“三农”发展、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全力服务脱贫攻坚,盘活地方经济提供了坚实保障。(王章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