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泸县支行投放2.1亿元服务城乡一体化

2020年01月19日 17: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农发行泸县支行成功投放其他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长期贷款2.1亿元,用于泸州市高新区医药园区建设项目,助力打造为四川“百亿医药产业示范园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和川滇黔渝生物医药产业投资首选地。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8.5亿元,获批贷款6.5亿元,由泸州高新区医药产园加速器建设项目(医药标准厂房、保化品标准厂房)、医疗器械孵化中心项目、医药研发孵化中心项目等8个子项目构成。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泸县城镇整体形象和投资吸引力,通过园区优质医药企业的引进,还能辐射带动周边农村农民的供药链,提升农村和农民的医疗条件;有利于改善泸县的投资环境和招商引资条件,承接东部发达地区、成渝地区产业转移,发展川渝合作外向型经济;有利于推动泸县城乡统筹发展,有效改善县域产业经济布局,对泸县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助推作用显著。

  2019年以来,农发行泸县支行有效结合信贷政策,围绕“产业新城、两化互动、统筹城乡”的总体发展布局思路和县域经济特点,积极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尤其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该行认真落实“12字”总要求,支行班子成员带头营销,全程对接、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医药园区项目。为加快营销申报工作,还多次与县委政府、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联系对接,多次到省、市分行请教专家,为项目融资提供决策咨询服务。项目从营销申报到落地投放,用时仅两个半月,在提升办贷效率、服务水平的同时,有力助推了泸州市高新区医药园区建设。

  目前,泸州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科技孵化器成功申报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园。该医药园区已申报县域各家医院的药品配送,提供平价药品资源,为当地居民、农民看得起病、吃得起药创造条件。(洪潇)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