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会理县支行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全面依法治行工作

2019年12月16日 13: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和法治宣传教育有关部署,大力推进全面依法治行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员工宪法意识、法治观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我行于2019年12月4日组织开展了全面依法治行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一、提升站位,筑牢思想根基

  我行坚决落实上级行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行工作相关部署,提升站位,统一认识,于“12.4”国家宪法日当日积极组织全行员工参加总行召开的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行暨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动员视频会,提升了自我站位,从思想上与总行保持高度一致。组织员工认真观看央视大型法治宣传纪录片《法治中国》第一集“奉法者强”,就如何实现依法治行、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为全行员工上了珍贵的一课。我行以总行召开视频会和观看纪录片为契机,坚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把法治宣传与全面依法治行实践相结合,真正使全行员工对宪法精神和法治意识入脑入心。

  二、多措并举,彰显活动成效

  一是组织员工参加会理县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通过齐唱国歌,面向国旗集体宣誓等活动,增强全体员工对宪法权威的认识。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在宣传点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读本宣传手册》《国务院法律援助条例》《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二是在我行一楼大厅的电子展板以及大门外的LED屏上播放宪法公益宣传片、展示宪法宣传标语,着力营造尊崇宪法的浓厚氛围,创新可分享、可互动、可体验的宪法宣传模式,扩大宣传渗透力和影响力,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让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宪法的根本地位,普遍接受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的职责,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此次全面依法治行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了我行宪法宣传教育力度,使全行员工树立起了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更好的发挥了宪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行中的重大作用。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