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万福镇“乡货团购会”的大订单

2018年11月01日 17:0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农发行德阳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文凤率扶贫工作队一行七人到对口帮扶的万福镇,参加了该镇组织的开展“励志自强、脱贫奔康”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活动中帮扶干部以“以购代扶”的方式订购贫困户养殖的猪、羊、鸡、鸭,种植的核桃、花生等农副产品,价值共计2万余元,并与帮扶村落实后期采购贫困户种养植农产品的计划。

  “没有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把正在喂养的鸡、鸭都订购完了,再也不用背到集市去卖了。”天池村的王定选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团购会上,贫困户都纷纷对农发行的“以购代扶”的行为,表示感谢。

  这也是该行认真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脱贫攻坚联系帮扶工作,扎实开展结对帮扶“五个一”活动,“宣传一次政策、拉一次家常、核实一次收入、搞好一次捐赠、购一次乡货”,帮扶慰问中江县定点帮扶的群众的内容之一。

  截至目前,该行扶贫领导小组成员、扶贫工作组成员先后7次共计47余人(次)深入结对帮扶的中江万福镇天池村、昭明村等贫困户进行实地走访,入户摸底调查。积极宣讲国家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算清“一超六有”的经济账,与贫困户面对面交谈、心贴心拉家常,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状况,听他们的建议和打算,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走出贫困。同时,农发行德阳分行开展“献爱心,捐款帮扶贫困户”活动,全行员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筹集善款2.97万元,将用于对口帮扶万福镇天池村、昭明村的建设。(农发行德阳市分行 胡小庆)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