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科尔沁右翼前旗支行金融支持扶贫小记

2018年07月05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农发行要争当新时代金融扶贫的先锋主力模范’理念和要求,为农发行科右前旗支行服务地方脱贫攻坚工作找准了定位。

  金融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方略的有效途径,也是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科右前旗这个国家级深度贫困旗,这块庞大的贫困人口基数、复杂的致贫原因以及多样化的深度贫困地区及贫困人口需求而言,金融服务覆盖面和渗透率偏低。那么,快速、精准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成为农发行科右前旗支行的首要任务。当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的这一机遇来临时,农发行科右前旗支行紧紧抓住金融支持脱贫政策的利好,借助区分行和盟分行党委的关怀及相关处室的帮助协调和全体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共同努力下,仅用37天就完成了此贷笔款从对接到发放全部环节工作。

  5月23日,新一届农发行兴安盟分行党委班子积极与科右前旗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信贷业务会谈。5月30日,农发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派出“易地搬迁+土地增减挂”专项推进小组指导业务。6月21日,区分行调查小组对前旗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开展调查。6月29日,农发行科右前旗支行成功发放易地扶贫搬迁过桥中长期贷款10,309万元。

  37天,从信贷业务会谈到成功对接再到贷款发放,农发行科右前旗支行仅用了37天就将易地扶贫搬迁过桥中长期贷款成功发放,这也是全国首笔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钩项目落地前旗。此笔贷款以易地扶贫搬迁+土地增减挂+土地复垦为模式,支持前旗将农村建设用地3,427.95亩复垦为高标准农田。“速度就是真情牵挂,速度就是责任担当。”这样的“加速跑”饱含了农发行人致力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信心,饱含着农发行人对贫困群众的真心真情及那份扛上肩上的责任担当。这次真金白银的金融支持惠及前旗4个苏木乡镇的7个嘎查的318户。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6户、106人。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定下搬迁了。搬迁后,老村就变成田地了,这是好事儿!”这是农发行兴安盟分行王继平同志到项目地考察时,牧民那中温都尔老人所说的,从他的话语中可以听出老人既高兴也有些许的感慨,更多的是满意。他高兴地是,和他一样的嘎查牧民迁出村庄后,这里会变成一片高标准农田,能够大幅度增加收入,提高牧民们的生活水平;感慨地是,这是他和他的同胞们祖祖辈辈们一起生活的村庄,一下说要离开心里还真有些不舍;满意地是,政府已为搬迁户做好安置,从此他们将有更加宽敞明亮舒适的生活环境。(张哲辉)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