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甘孜州农发行在德格县帮扶村开展支部共建

2018年01月29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认真实施全州新一轮"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1月21日,农发行甘孜州分行机关党支部与德格县中扎科乡地龙村党支部开展基层支部"精准扶贫 结对共建"工作。

  德格县中扎科乡属半农半牧区,自然环境恶劣,经济发展缓慢,群众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贫困类型多。 农牧民生存条件差,生产生活十分艰苦,全乡80%都是贫困户,当地农牧民家庭收入90%靠政府资助,是整个甘孜州贫困的重灾区。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农发行甘孜州分行以扶贫先扶智为突破口,在2016年底至今在乡上两所学校开展"着手教育、精准扶贫"活动中已先后为所有在读中、小学生捐赠爱心校服共计776套,受到全乡农牧民群众一致好评。此行开展与结对村基层党支部共建,把党建与精准扶贫融合,将进一步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在坐谈会上,农发行甘孜州分行党委书记段维益同志结合中扎科乡和地龙村脱贫实际,为当地基层干部和党员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贫困村干部探讨产业扶贫的新路子。他指出,基层党组织作为连接党与群众的纽扣,是脱贫攻坚的一线决策站和指挥部。地龙村是州分行定点联系指导村之一,全村共73户323人,其中低保户16户56人,脱贫任务艰巨。村支部要认真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农牧民群众中的引领作用,现有的基层党员11人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加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农牧民群众中大力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党的脱贫政策,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坚定带领全村脱贫致富的决心。

  党委委员刘勇同志代表州分行机关党支部向地龙村党员活动室捐赠了液晶电视、党建读物和十九大学习专用笔记等物品。(农发行甘孜州分行 彭芸、陈高畅)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